酥酥

谢谢你们对《成年人游戏》的喜爱

【第二计】走为上计

「 三十六计,我们一起走,为上计 」


♠️


明星 x 老师


“ 我是第一次做偶像,你是第一次做偶像的对象,我们俩都有很多需要适应的地方。”




 —— 


2017年11月22日16点47分。

 

公司的第六次成团成员挑选,林彦俊第六次落选。

3年的练习生生涯,如果说前五次的失败带给他的是不服输的努力,那么这次,带给他的则是怀疑、动摇、不安,他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做偶像,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努力错了方向。绝望排山倒海般袭来,他毫无能力反抗。

 

林彦俊独自走在冬日的街上,上海的冬天一贯阴冷,这天的黄昏却显得格外温暖,夕阳斜照,涂抹在小马路上。

 

一阵急促的上课铃声响起,林彦俊转头一看,原来走到了一间中学门前。他不禁向学校里面看去,操场空荡荡的,教学楼的窗边是正襟危坐的学生们,继续看过去,在三楼探出的阳台上,站着一个人。探出的阳台靠近马路,林彦俊可以清晰的看到那人的表情。

 

那是一个面容清秀的男生,双臂撑在栏杆上,眯着眼看向夕阳,余晖把他的头发、睫毛都镀上一层金色,白色衬衫被风微微吹起,他突然笑了,迎着有些刺眼的夕阳,笑的幸福又安心。

 

引得林彦俊嘴角也忍不住上扬。

 

这个金色余晖里的男生,此刻就像一个拯救他的天使,是他看不到光的生活里,突然出现的那么一点火苗。

 

阳台上的男生像猫一样伸了一个懒腰,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眼镜戴上,转身回到房间里。

 

 

 

林彦俊突然加速的心跳让他决定在这里等,他要认识那个男生。

 

真幸运,他想,或许老天还没有抛弃我,在这样绝望的日子里,老天没有让他继续往前走,干脆走到黄浦江边跳下去,而是让他遇到了一个这样的人,可能是错觉,但刚刚的场景,的确给自己支离破碎的心蒙上了一块温暖的毯子。那个男生像大海中的一块浮木,对即将溺水的自己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反正也无处可去,他不妨就这样等下去。

 

 

 

 

下课铃欢快的响起,穿着校服的学生们吵闹着一涌而出。林彦俊瞪大眼睛,仔细寻找着那个身影。

 

突然有人踩了他的脚,来不及发火,便听到有脆生生的声音说“对不起,对不起。”

林彦俊低头,啊,是他,原来他要比自己矮这么多。

阳台上的天使此刻穿着牛角扣的驼色大衣,栗色的头发有几颗呆毛随风摇摆,学生气十足。

 

“没关系,跟我去吃饭好吗?”

 

男生皱眉,一脸莫名,轻轻点头示意后慌张的转身就走。

 

“等等!”林彦俊抓住男生的胳膊,“可能很冒昧,但我确实是在这里等你的。”

 

“你是谁的家长?”

 

“我不是家长,我……我叫林彦俊,我想认识你。”

 

男生依旧是一脸不解,“我不买保险,游泳健身也不想了解。”

 

林彦俊噗的笑出声来,“你往这个方向走是吗,那我们边走边说。”

 

 

 

 

林彦俊边走边自顾自说着。

“你说你看到了在阳台上的我,然后就想认识我?”男生一脸吃惊的望着林彦俊,脸上有微微的泛红。

“嗯,好冷,我在外面等你站了很久,可以找家咖啡店先坐一下吗?”

 

 

 

 

林彦俊看着眼前被自己鬼使神差的带进咖啡店,上唇沾着一圈奶泡的男生,更觉得可爱,“我问一个重要的问题,你不是学生吧?”

 

“不是,我是老师。”

 

“教什么的?”

 

“音乐,跟体育老师一样都身体不好。”

 

林彦俊想了一下又笑起来,这会儿他关于唱歌跳舞出道那些事他一点都不想考虑,就这样吧,就这样看着眼前的男生,体会一下难得的开心。

 

“那你是做什么的?”

“我啊,我没有工作,练习生你知道吗?”

“原来你是要做明星的人,怪不得这么好看。”

“我很好看吼?”

男生红着脸把目光移开,“也就还好啦。”

“那之后每天都让你看到好看的人好吗?”

男生垂头不讲话,林彦俊看着他害羞的样子更想笑了,“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

“尤长靖。”

“有长进?好名字耶,我爸妈也该给我一个这样的名字。”

“是谐音啦……”说完便拿出手机,把字打在屏幕上给林彦俊看。

林彦俊拿过手机,也把自己的名字打上,“我们俩的名字在一起了。”

尤长靖红着脸把手机放进兜里,“你这个人很奇怪诶。”

林彦俊望着他,笑的很安心。

 

 

 

 

接下来的日子,林彦俊每天都会来学校,上午课间操的时间,午休的时间,抑或是黄昏,他就站在校门口,看着那个阳台,他也不会告诉尤长靖自己来了,往往是尤长靖走到阳台上看到他,被吓一跳的同时又在想也不知这人站了多久。

慢慢就成了习惯,尤长靖会在那些固定时刻,对着镜子整理一番后,走到阳台上,跟学校外的林彦俊打招呼。

 

临近学期末的一天,尤长靖在大课间的时候,冲着林彦俊喊道:“中午我们一起吃饭!”

林彦俊笑着点头。

 

 

 

 

“你知不知道,如果你拿这套去追女生,没有女生能招架的了。”尤长靖带了便当,拉着林彦俊在学校对面的公园坐下来。

 

“那你能吗?”

 

“你在追我?”

 

林彦俊一愣,随即两人相视一笑,心照不宣。

 

“专门做了两人份?嗯,很好吃。”

 

“但是冬天并不适合野餐,好冷啊我现在。”尤长靖一口米饭吞下去,吸了吸鼻子。

 

林彦俊解开外套,从身后把尤长靖整个裹在怀里,下巴蹭着怀里人的头发,他能感受到尤长靖身体僵了一下。

“你的心跳的好快啊,隔着后背都能感受到。”

“嗯”,林彦俊搂他更紧一些,“原来这就是心动的感觉。”

“可是之前在阳台你都是从下往上看我,那会显得我脸很大,可能还有双下巴。你就是单纯喜欢我的美貌?”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在遇到你的那一天,我原本绝望到想去死的,可是看到你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了,你在黄昏下像小猫一样伸懒腰,眯着眼笑,我知道很土,但是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你就是老天派来拯救我的天使,天使是不存在双下巴的,放心。”

 

尤长靖没说话,林彦俊把怀里的人转过来,面对面的贴在一起。

“看着我。”林彦俊的语气温柔又霸道。

尤长靖抬头,扑闪着大眼睛望着比自己高半个头的人。

“我好喜欢你,尤长靖,我们在一起吧。”

 

“可……可是我……”

 

后面的字被迎上来的嘴唇缴获。

尤长靖就这样被林彦俊吻着,他无法抗拒,林彦俊的吻跟人一样霸道又温柔,让人一不小心就沉溺其中,尤长靖慢慢闭上了眼。

吻到尤长靖颈部的皮肤都发红,嘴唇分开后,尤长靖低着头不敢看林彦俊。

“害羞吼?”林彦俊摸摸他的卷毛。

尤长靖飞来一个眼刀,“你好烦,我不要跟你讲话。”

“不要讲话是不是?那就……”林彦俊又做出要吻他的样子。

尤长靖笑着推开他,向前跑去。

 

林彦俊在后面看着那个可爱的背影,冬天的阳光原来可以这么好,认识尤长靖之后,他再也没有觉得上海的冬天阴冷刺骨。

 

 

 

 

林彦俊还是会在公司练习室里努力练习,只是心态不一样了,他不再觉得自己是殊死一搏、孤军奋战,他依旧会认真对待,但也在做其他的打算,他想要给尤长靖更好的生活。

 

这天,有节目组来公司选人,林彦俊被选上了,这是一个竞技类的综艺节目,他不敢投入太多期望,因为失望过太多次。

 

录制了几期,林彦俊这个节目黑洞竟然没有被淘汰,一路走了下来。

 

 

 

“如果节目顺利播出,那这就是我跟大众的第一次见面,不知道算不算出道。”林彦俊躺在床上,贴着身旁人的耳朵说到。

 

“万一你一炮而红成了大明星,嘻嘻,那我就是大明星的老公。”尤长靖蹭进林彦俊的怀里。

 

“我才是老公。”林彦俊把怀里的人压在身下说道。

 

 

 

 

 

 

 

 

林彦俊真的红了。

公司、他自己都没有想到。

节目一播出,大家就被这个神颜、满嘴屁话的男生吸引了注意力,到第二、第三期,“林彦俊屁话”、“林彦俊脸蛋天才”就上了热搜。他有了自己的粉丝后援会、站哥站姐,采访、拍摄邀约、节目邀请、代言,纷至沓来。

 

公司禁止他随意外出到人员密集的地方,他其实根本没有时间外出,每天的工作从早上排到深夜,甚至每天醒来,都不知道自己在哪个城市。

 

尤长靖已经1个多月没有见到林彦俊了。确切的说,是1个多月没有见到林彦俊本人了,而电视、电脑、路边的广告牌上,都可以看到他好看的脸庞。

 

尤长靖切实的认识到,林彦俊真的是大明星了。

 

这个人从今往后,再也不会跟我在学校对面的公园里吃饭打闹了。

 

 

 

他每天都给林彦俊打电话,不是经纪人接,就是无人接听,难得被林彦俊接起,尤长靖话还没有说,便被一句“我在忙”挡了回去。

微信的聊天从隔几小时一回变成只说早晚安,又变成尤长靖一个人的独角戏,林彦俊好像真的很忙,忙到抽离了他的世界。

 

尤长靖寝食难安,上课的时候失神弹错音,学生问他怎么了,他只笑笑说自己没有睡好。确实没睡好,只是不只这一晚。这样不联系不沟通的方式,比直接分手更让人痛苦,尤长靖只觉得自己的心每天都在被钝刀割着。

 

他不敢再上阳台,站在那里、站在夕阳下,那些汹涌的回忆全都会让他呼吸困难。他问朋友,你觉得林彦俊真的就这么忙吗?朋友说,醒醒吧,你只是他人生不如意时的玩伴,如今人家是当红炸子鸡,何苦要费神考虑你?

 

道理并非不懂,只是由他人之口讲出时,更像是一桶冰水从头浇下,从里到外被冻的透彻。

 

 

 

在他平常等车的公交车站台,也出现了林彦俊新节目的海报。经过的女生拿出手机拍照,跟一旁的朋友激动的说着“我老公真是太帅了!”

 

尤长靖坐在旁边,心里咯噔一下。

你确实是老公,但不是我一个人的。

尤长靖深呼吸一口,拿出手机,点开那个没有新消息的对话框,发送了:“我们分手吧。”

 

 

 

 

我们分手吧,我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只是碰巧在同一站相遇,往后仍需各奔前程。我们分手吧,认识你的回忆短暂而美好,我会好好珍藏,而我只是你精彩人生中的短暂注脚,下一页便消失不见。

 

 

冬日的阳光依旧刺眼。

刺的眼泪都淌下来。

 

 

 

 

 

 

“好的。”

 

 

 

 

 

 

尤长靖收到了他最不想要的回复。

 

 

 

 

 

 

 

再也忍不住,尤长靖一个电话打了过去,这次对方竟然马上接了。

“还打来做什么?”是熟悉的声音,尤长靖竟然有些想哭,他太久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了,即便是这样冷漠的句式。

“你不觉得你很残忍吗?对你来说,不见我、然后逐渐忘记我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可我呢,每次我告诉自己不要再想你了的时候,下一秒就会在各种广告牌、视频里看到你,这对我太不公平了……明明是你抛弃我,为什么还要让我遭受这样的痛苦……”尤长靖终于哭了出来。

 

“我努力了这么多年,才得到这样的机会,我能不拼命去做吗?我能不死死抓住吗?这是我的理想,你对我难道就不残忍吗?!”

 

“既然是这样的话,为什么要进入我的生活?为什么要搅乱我原本平静的生活?!”

 

 

尤长靖哭着,挂掉电话,或许他们都没错,只是错在相识。

 

 

 

 

 

“彦俊……你刚才耳麦没关。”现场导演一脸尴尬的说道。

 

林彦俊把手机丢到一边,低头按着眉心。

 

 

 

 

不到半小时,“林彦俊失控发火”就上了热搜。音频被上传到了网上,耳麦不仅收到了林彦俊的声音,电话那头的声音也非常清晰。谁都能听得出,这是一场情侣吵架,而让粉丝害怕和不愿意相信的是——电话那端的声音,来自一个男生。

 

热搜很快被顶到第一。

有粉丝辟谣说是合成的、有吃瓜群众等着看戏的、有LGBT组织表示支持林彦俊的、有说同性恶心的。各路声音纷纷发声,林彦俊的公司焦头烂额。

 

然后就有网友自称是某中学学生,放出了尤长靖和林彦俊的照片,说之前经常看到林彦俊来学校找自己的音乐老师。

 

激动的粉丝马上把尤长靖人肉出来,把他的照片做成遗照发在微博,宣泄着自己的情绪。

 

很快,学校也知道了这件事,学生们都在指指点点,校长约谈尤长靖。

 

“尤老师,我尊重你的取向,学校也不会对老师的私人生活过多干预,但是现在事情影响这么大,学生们都在讨论……”

 

“我辞职。”尤长靖不待校长把话说完便起身离开。

 

 

 

 

很快,林彦俊男友离开教师岗位的消息也在微博上蔓延开来,有人怒斥网络暴力、有人抨击学校、事态甚至上升到了尊重同性恋情的高度。

 

 

 

 

尤长靖在家里躺着,看着天花板,曾经他们在这张床上感受彼此的身体,现在看来都太像一场梦,而自己才是要渡劫的那个。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跟林彦俊在一起的时候,他完全没有想过退路。

 

然后林彦俊的电话就打来了。

 

“对不起。”

 

尤长靖想,我想要的从来都不是这三个字,“嗯。”

 

“我想你。”

“我爱你。”

“开门好吗?”

 

尤长靖从床上爬起,飞快的跑到门口,深呼吸,开门。

真的是林彦俊。

 

见面的激动冲垮了之前的种种芥蒂,尤长靖扑到林彦俊的怀里,捶着他的胸口,又哭又笑。

“为什么,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坏。”

 

“我真的太忙了,忙到没时间睡觉,我想以最快的速度到最高的地方,然后才有底气把你接来身边。”

 

“那我说分手你为什么同意了!”

“我在片场忙的焦头烂额,我也很委屈,觉得你不理解我,一气之下就……都是我的错。我是第一次做偶像,你是第一次做偶像的对象,我们俩都有很多需要适应的地方,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

 

尤长靖点头,眼角的泪水还止不住的流。

 

“我买了回台湾的机票,先带你回我家休息一段时间怎么样?见见我的爸妈,你未来的公婆,他们人都很好,会跟我一样喜欢你的。我家就在海边,那里阳光也很好,你应该会喜欢的。”


“嗯!老公!”

 

 

 

 

 

 

在去机场的路上,尤长靖靠在林彦俊的怀里,阳光从窗户射进来,暖洋洋的。

 

“如果我没来,你有什么打算?”林彦俊开口。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离开这个伤心之地吧。”

 

“不”,林彦俊低头在小天使的头顶落下一个吻,“我们一起走,才是上计。”

 

 

 


 

「三十六计,我们一起走,为上计」







下一计——空城计 @Jade 下午2点,敬请期待。


评论(69)

热度(156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