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

谢谢你们对《成年人游戏》的喜爱

长得俊 | 花魁 04 登堂入室

青楼名妓 & 名门公子



04 登堂入室

 


 

#高府

 

“林员外家的彩礼已经送到了,请人择个吉日,这事儿就算是成了。”说媒人看着高家人,等着打赏。

 

“日子我看过了,下个月初八是少见的好日子,”高母转头看向女儿,“囡囡下个月就要出阁了。”

 

高小姐面露红晕。

 

 

 


 

 

 

#林府

 

“彦俊,日子定了,下个月初八,跟高家小姐。”

 

“作甚?”

 

“成亲啊。”父亲理所应当的通知道,仿佛那日不是成亲,而是跟朋友约了吟诗作对。

 

林彦俊沉默。他知道即便说了也无济于事,这个面都未曾见过的高小姐,又何尝不是依父母之命呢?何况自己也从未倾心于哪家小姐,既然没有钟爱的,好像娶哪个也都是相似的结局。

 

“成亲是喜事,何况是与高家,你不要担心,高小姐只是你明媒正娶的大房,之后纳妾皆可由着你的性子来。”

 

林彦俊不置可否,他的母亲是大房,他太了解母亲深夜里孤灯下的感受了。

 

“好的,父亲。”林彦俊起身走出房间。

 

 

 

 

院子里飘来若有似无的香气,林彦俊思索着有关这香气的记忆,出现于脑海的却是秦淮河畔的飘渺歌声,那双嘴唇的柔软触感,那人身体的温热,还有装满期盼的眼神。林彦俊被回忆吓了一跳。

 

“院子里几时有了栀子花?”

 

“回少爷,昨天送来的。少爷喜欢的话我搬您那儿去?”

 

“不喜欢,都搬出去。”林彦俊只觉得心烦意乱,这味道一出现便让他失掉大半理智,他不想再闻这味道,也或许,是不敢闻。

 

 

 

 

“哥,谢谢你。我听说了,他还是花魁。”

“谢……谢什么,”那晚的事又浮上眼前,林彦俊在妹妹面前竟有了慌乱,“女孩子家家,往后不要再去那种地方。”

妹妹抬头望着他,眼神中满是笃定,“哥,我想嫁给他。”

“又在胡言乱语了。”

“哥……”泪珠顺着脸庞滑落,“我们家,有你一个听爹妈话去成亲的人还不够吗?我喜欢他,这辈子我只想与他一起……”

林彦俊看着妹妹伤心,心中五味杂陈,“他不值得你这样。”

“我喜欢便是值得。”说完便跑着出了宅子大门。

 

 

 

 


 

 

 

天色渐晚。

 

“不是说了把院里的栀子花丢了吗?为什么还是一股……”

“回少爷,丢了,都丢了。”

“原来林公子不喜欢栀子花?”

 


林彦俊怔住。

冶春楼千娇百媚的花魁此刻正站在自己家里,没有冶春楼的华灯初上、灯红酒绿,就这样站在林府的长靖显得清丽娇小了很多,一身玉色的装扮,不带一丝风尘,只让人相信是出身名门的翩翩少年。

 

“林公子不喜欢,那我以后要避着些了,我身上的栀子花味许是从娘胎里带来的,怎么也洗不掉。”

 

林彦俊不知说什么,只觉得四肢都有些麻木,像个木头一样杵在那里。

 

马上就听到妹妹与父母在正厅吵闹的声音,林彦俊自觉有些尴尬,长靖却不以为然。

 

“林公子不用担心我,林小姐赎我出来,我便料到会这样,只是觉得对林小姐很愧疚。”

 

“如今生米煮成熟饭,也算是了了她一桩心事,她真是喜欢苦了你。”林彦俊不知这话是讲给对方还是自己听的。

 

“我知道,”长靖把目光移向一侧,“只要令尊同意,我会娶林小姐为妻。”

 

林彦俊抬起手,在空气中犹豫了一下,最终落在长靖的肩头,轻轻拍了拍,“我进去同家父聊几句,长靖。”

 

“我叫尤长靖,我有姓氏,”长靖拉住林彦俊的衣袖,“从前不带姓氏是不想给这个姓蒙羞,如今我想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重新跟你认识,以后,我再不是冶春楼的长靖,而是你们府上的尤长靖。”

 

“好的,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尤公子。”

 

尤长靖的脸上浮现出难得的甜美笑意,眼睛笑得弯弯的,林彦俊看在眼里,只觉得这笑容惊心动魄,牵动全身。

 

 

 

 



他走向吵闹着的正厅,思绪万千。

 


哪里是不喜欢栀子花的味道,只是不喜欢这样倾慕于你的自己罢了。





评论(86)

热度(6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