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

谢谢你们对《成年人游戏》的喜爱

成年人游戏 | 番外三

《成年人游戏》番外三:逆流而上


 


 

 

#缅甸勐拉

 

 

这是林彦俊第13天躺在这座破败城市的小旅馆里,只开着窗没有开空调,空气里都是随时准备溢出的潮湿和黏腻,偶尔掠过肌肤的风,也像是笼屉里飘出的水蒸气。

 

似曾相识的气候。

一如三年前的普吉岛。

 

眼前的画面突然闪现出载着尤长靖行驶在那个被热浪包围的海岛,那时的空气也是这样黏腻,却不令人心烦,尤长靖端着汤碗走向饭桌,自己的目光穿过碗里升腾起的白气,看向那双带着水汽的眼睛。心中炸开的烟花、飘散后显出的“家”字,此刻都无比清晰的闪回在眼前。

 

不知道躺了多久,直到天色完全暗下来。雨水毫无征兆的落下,狠狠敲打着这座小城。林彦俊起身摸到烟盒和火机,火光点亮房间,他走到窗边,狠吸一口,很快烟就被雨水浇灭,只留下一股青烟。

 

林彦俊松手,烟蒂自由落体坠下。

 

他拿起手机,点开林超泽的对话框,上面是4小时前对方发的“明天回上海吧”。

 

望着模糊视线的大雨,他回了一个“好”。

 

 

 

 

 

#上海家中

 

 

林彦俊点开“尤腻腻”的对话框,写了一句“你太过分了”发过去。像过去半个月一样,他对着这个对话框自言自语。

 

而这次,尤腻腻三个字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

大概只有1秒。

 

林彦俊用力揉了揉眼睛,噌的站起来,怀疑自己看错了,立刻拨视频通话过去。

 

直到自动挂断也没人接。

林彦俊不放弃,就这么一遍遍的拨。

 

直到手机提醒电量不足。

 

林彦俊又瘫倒在沙发上,像是跟自己对话一般发了一句话,“你还活着吗,你在哪”。

 

再一次,他眼睁睁的看着尤腻腻三个字变成“对方正在输入…”。

持续的时间让他足够确认自己没有出现幻觉。

 

但是对方什么都没有发过来。

 

林彦俊紧张的坐起身来,又发了一句,“我很想你。”

尤腻腻三个字又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几秒后消失,依旧什么也不发。

 

“你是尤长靖吗。”

对方依旧用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作为回答。

 

“我只想确认尤长靖的安全。”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仿佛在用这种方式跟他沟通。

 

“回家好不好”

“我真的要疯了”

“不要跟我玩这种恶作剧”

 

“对方正在输入…”

 

“我已经报警了,你爸妈这么久联系不到你也要快疑心了。”

对方没有再正在输入。

林彦俊绝望的心情又被撩起了涟漪,无比希望这真的是尤长靖的恶作剧。他继续打字,说着自己去缅甸路上的心情,说着自己在停尸房掀开白布的颤抖,说着自己在闷热小城煎熬的半个月,说着自己又瘦了。

打字打到手指都有些僵硬,对方没有再给任何回应。

 

深夜,尤长靖妈妈拨来电话。

“彦俊呐,你跟我们长靖吵架啦?”

“没…没有,妈,怎么了?这么晚打来?”

“你就不要骗我啦,长靖刚刚跟我视频啦,他讲说你们闹不开心了,他最近也没回家住,放心,我有喊他赶紧回去啦。”

“……?”林彦俊握着电话瞳孔地震,“妈…你说长靖刚才跟你视频了?几点?他看起来怎么样?他在哪?”

“哎呀,我就知道你是关心他的嘛,长靖还不信,”电话那头的长靖妈妈听起来语气轻松,“他说他在云南拍mv。”

经纪公司找不到人都快疯了,这个人还在信口胡诌说自己拍mv。林彦俊不禁抿嘴握拳,这个作精现在肯定在云南不知道哪个度假村里休养生息,知道自己跟疯子一样半个月没怎么睡觉肯定高兴坏了。有种任督二脉突然打开的感觉,火气噌噌的上涌。

 

“妈,那你叫他尽快回家吧,跟他说,我知道错了。”林彦俊努力压制着内心的火气,一个个字慢慢说出来。“妈,时间不早了,你早早休息吧。”

 

挂掉电话,林彦俊点开那个对话框,“尤长靖,明天还不回家,你就给我做好最坏的准备。”

 

又气又喜。

气的是这个人真是作天作地,玩失踪来吓唬自己,自己天南海北的找了一通。

喜的知道这个人还好好的,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看来这个作精心里还是有点数的,看了自己今天说的话,知道闹的有点大,抹不开脸直接跟自己讲,就打电话给自己的妈妈。啧啧,尤长靖,你是不是觉得结婚两年翅膀硬了?是我提不动刀了还是你飘了?不回家是吗?好的,看看谁比较有办法。

 

林彦俊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尤长靖的经纪人和公司,要来尤长靖工资卡的卡号,打开网上银行,故意输错密码6次,看着“您的银行卡已被锁定”的页面,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又想起尤长靖的信用卡,便打客服电话,“你好,我要挂失,卡号我不记得了,但是我有护照号码和密码。嗯,好的,谢谢。”

 

好了,今晚真的可以睡个好觉了。

 

 

 

 

第二天醒来,公司说查到了尤长靖定的飞上海的航班。林彦俊今天还有新代言站台的工作,一边在化妆间化妆,一边看着手机不禁嘴角上翘,资金封锁真的很有效果。

那我就再给你点小惊喜吧。

 

 

记者面对着事业愈发稳定的林彦俊,早已不关心他的工作和资源,每次现场提问,永远围绕着花边新闻。

“前段时间有网友放出早年你和傅晶的合照,你们两位的关系是友达以上吗?”

经纪人刚要制止,林彦俊便抬手示意,清了清嗓子,一副准备认真回答的样子,连提问记者也一脸错愕,这种一贯的提问,她们都没期待能得到什么有爆点的回复。


 

“我有爱人了。”

 

 

待记者们反应过来后,现场的闪光灯噼里啪啦闪个不停,原先本着完成任务就好的记者们,此刻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疯狂的举着话筒往前挤,比拼着嗓门,大喊着问问题。更有记者直接开直播,第一时间放送这个惊天新闻。

 

“谢谢大家对我感情生活一直以来的关心,如果航班不晚点的话,我的爱人会在今天下午4点半到达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林彦俊望着一脸生无可恋的经纪人,继续微笑着说,“所以也请各位不要再打扰傅晶小姐了,这会给我们都造成困扰。”

 

“请问是圈内人吗!”

“是的哦。”

 


话音落下几分钟,“林彦俊爱人浦东机场”就上了热搜,并且一路走高,干了十几年娱乐记者的前辈们都在一边感叹着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公布恋情的,一边打着电话给电视台或报刊,要求为播报这件事空出时长和版面。

而各大视频媒体巨头,干脆派出直播团队,火速前往机场,争抢最佳位置。

黄牛们也瞅准了商机,勤勤恳恳的把所有4点半降落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的航班整理出来,又把其中的明星都找出来。

 

——女明星只有一位M姓的,已经年届50。

 

粉丝们都疯狂了。一边跑到这位50岁的女明星微博下面大骂,一边哭着说这不是真的,还有不少说要直播自杀的。

 

这位女星的电话也被打爆,赶紧在登机前最后一刻发博澄清:天地良心,真的不是我。

 

林彦俊的粉丝在经历了短暂的开心之后又陷入了沉思——这是唯一的一位女明星啊……难道说,需要转换一下思路?不,不可能的,也可能是实在太不红了,所以还没扒出来。

 

那边上一秒还说要回踩的cp粉们集体爆炸了——尤长靖在名单里!我们就说长得俊是真的!你看!果然是真的!啊啊啊啊啊林彦俊太刚了!!我要集资给他们结婚!!

 

这场空前的爆料,让微博服务器在下午三点的时候崩溃了。微博的工作人员发微博吐槽:要公布就直接公布,不要增加我们的工作量!

 

浦东机场里更是人山人海,所有人都在看着表。可是记者们都不确定自己的采访方案——到底该采访谁?见一个明星就冲过去问你是林彦俊爱人吗?好像有点奇怪的样子。

算了,不重要,直播的广告商都找好了,所有人就是等着看这一刻。

 

 

林彦俊的保姆车在去机场的路上被一众车尾随。

车上,经纪人的手机响个不停,烦得她直接关机。林彦俊那边更甚,来自周围朋友的佩服、爸妈的支持,都让他更加坚定。

 

甚至连“尤腻腻”也发来了一句“你是有新欢了吗”,林彦俊望着屏幕绽出了酒窝,回了一句,“不准走vip通道”。

 

临近机场,林彦俊突然感觉手心冒汗,他紧张了,这时他才感受到这个行为有多冲动。经纪人叹了口气,握住他的手,“我们都会陪在你身边的。”林彦俊愣了一下,随即低头,低声说道,“我不害怕别人怎么看我,我只怕我不能保护好他。”

 

“或许他比你想象的要坚强。”

 

林彦俊看向窗外,跟车的记者们把大炮伸出车窗拍,企图靠闪光灯从单层玻璃里拍到什么。

 

“他不在,我真的很空。”

 


 

 

 

航班没有晚点,在4点28分落地。

林彦俊被4个保镖围着,穿过挤的密不透风的人海,闪光灯晃的人眼花,这种场面他一直在经历,早已习以为常,只是这次不同的是他逆流而上——越过喧闹的人群,越过长枪短炮,越过提问和谩骂声,越过世俗的眼光,越过这片土地上五千年的传统束缚,冒着万劫不复的危险,披甲戴胄,去接他的心上人。

 

短短的几十米,走了十几分钟,他一言不发,站定在到达口,心情微妙——这是他第一次来接尤长靖的机,若是普通情侣,这种事应是家常便饭,可对于他来说,却需要破釜沉舟的勇气。而此刻,他来不及思考结果是否是折戟沉沙,他只想牵着他的手,接他回家,摸一摸他的卷毛,亲一亲他的脸颊。

 

 

 

所以在看到那个飘着两根呆毛的棕色头顶的时候,立刻举起了手示意。那人还戴着口罩,大大的眼睛里露出了小鹿被猎人追赶时的慌乱。他停在那里,显得手足无措。

 

直到他们四目相对。

 

两双被彼此点亮的眼睛,让闪光灯都黯淡。

 

 

 

 

林彦俊走过去牵那人的手,尤长靖本能的把手向身后缩,一双大眼睛波光流转,带着一丝让人心疼的怯生生,轻轻的问,“你…想好了吗?”

林彦俊没有说话,只是不由分说的牵起那人退缩的手。

 

机场瞬间沸腾,无数的话筒、镜头怼上前,记者们争先恐后的嘶吼着提问,屋顶都仿佛要被掀开。

 



林彦俊看着缩在自己身边的小人儿,垂头凑到那人耳边,“以后,还敢躲吗?”

 

 

 

 

 

 

 

                        ——全文完——

 



评论(163)

热度(226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