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

谢谢你们对《成年人游戏》的喜爱

成年人游戏 | 番外二

我是如何把番外写的比正文长这么多的?


番外二: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



婚后第二年,8月的一个下午,林彦俊坐在心理诊疗室的皮沙发上。

关于尤长靖长久以来的一些行为,他感到苦恼。

 

“内里的没有安全感外在会伪装成多种表现形式,比如花心、习惯性劈腿等。他真实的自我脆弱而无力,以至于不相信自己是值得被爱的,而你在意识到这些之后,能兜住他的这些破坏性行为,那么你会收获比常人更坚固的亲密关系。”心理医生听完林彦俊的描述,作出了初步的分析。

“怎么说呢?连他母亲都没有给他满足过的情感,你给他满足了,你会永远进入他内心深处,成为他的一部分,成为他生命里永远重要的人。”

 

“可是我们已经结婚两年了,医生。”

 

“这种联结建立的难度超越了一般的爱情,但一旦建立可能就是无坚不摧的。”

“一个人热衷于感情游戏,这说明他背后的感情需求浓度很高,但是他又极度的恐惧被人伤害,同时并不相信会有人真爱他,所以他同时会启用假我的防御机制参与到他的感情模式里,但其实他渴望的是那种严肃的真实的真正的爱情,他渴望有人向他证明这种东西存在。”

 

林彦俊仰靠在沙发上,长叹一口气。他知道他的长靖是没有安全感、没事儿总要作一下的宝宝;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在一起三年了,尤长靖内心还是有深深的不安全感,还是喜欢在犯罪边缘试探,让自己来一次次的证明对他的爱。

 

走出诊室,林彦俊站在落地窗边,看梧桐树斑驳的树影和透过叶子的细碎阳光涂抹在地板上,他拿出手机,点开那个置顶的对话框,给他的小作精发出“我爱你。”

 

“干嘛啦……”

“我也爱你。”

 

 

 

 

晚上林超泽在夜店攒了局喊林彦俊一定要来,强调不准带家属。林彦俊跟家里的人通报一声便赴约去了。一进linx二楼最大的包房,入眼便是一番声色犬马,二十多个人,一个个冰桶里插满黑桃A香槟,每个一饮而尽的酒杯还不待放下,就被侍者又添上。

 

林彦俊在沙发尽头坐下,一个红色的身影移动过来,“好久不见。”原来是傅晶,她把头发染成了浅色。

“是蛮久了,喝一杯。”

“好啊,还要合个影才行~”她举起手机。

 

 

傅晶用合照发了朋友圈,她没有尤长靖的微信,但是没关系,这个圈子一共就这么大,好事者一定会替她送到当事人面前。

 

果然,30分钟,尤长靖在家里就收到了来自4个人的朋友圈截图。

 

尤长靖没回复,心想那就各玩各的,问了朋友圈里惯有的夜店咖今晚在哪里有局,便直接过去。没想到也是linx,一楼的卡座里是一众没见过的生脸,背景无非是网红或者练习生。尤长靖一落座,两个帅哥就凑过来要一起玩骰子,几杯酒下肚,动作也亲密了起来,DJ的音乐高潮迭起,每个炸裂的声音都让空气中的荷尔蒙更多一些,理智少一些。

 

他挤过扭动着的身体去到洗手间,隔间的门在即将关上时被一只手挡住,抬头,是刚刚卡座里的年轻帅哥,自顾自的挤进狭小的空间,落锁。

尤长靖不由得笑了,这样的场景在跟那个人在一起前他也经常经历,在陷入回忆的时候,对面人的嘴唇就贴了上来,尤长靖没有拒绝,任由那人的舌尖翻转。

直到那人的嘴触及他脖子的肌肤,并落下一个深深的吻痕,刺痛感让尤长靖清醒,“你疯了吧。”他推开眼前的人,开门离开这个罪恶的空间。

 

开门的一瞬间,人停在那里。

 

林彦俊在门口,戴着口罩,眼神从惊讶到愤怒。

 

尤长靖眼神里都是慌乱,他的嘴唇是湿润的,粘着别人津液的样子,雪白的脖子上,有一块显眼的红褐色吻痕。他的身后,还站着一个男人。

 

一个已经无需作出解释的情景。

 

林彦俊转身就走,尤长靖跟在后面,“对不起——”

 

“专门跑到linx来绿我?”

“Are you crazy?”

“你有完没完尤长靖?你不是喜欢偷吃,你只是为了激怒我对吧?”

“激怒我,然后让我原谅你,以此证明我是爱你的?”

 

尤长靖张了张嘴,没有说话。因为看到你和傅晶的合影所以我要泄愤?他自己也知道这种行为可笑又极端,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

 

 

他松掉抓着林彦俊的手,看着林彦俊走向二楼的包厢。他不能上楼,不然只会被认为是过来查岗的绝望主夫。

 

 

“那该不是林彦俊吧!”以为亲吻过就没有界限的年轻鲜肉凑过来,揽上他的腰。

尤长靖甩掉腰上的手,“闭上你的嘴,今天晚上你没有见过我。”

“那我就是看见了呢?”

“那你就试试。”

 

 

 

 

#凌晨4点,家

 

林彦俊回来了。

尤长靖冲好蜂蜜水给他端过来。

两人之间有一种奇怪的氛围。

 

“我有点受够了。”林彦俊拿起蜂蜜水,又放回茶几。

 

尤长靖身体一僵,他有种要接受审判的预感。

 

“今天又是为了什么?因为傅晶来了?”

 

“她来了吗?我不知道。”尤长靖垂下眼角。他不敢看林彦俊的眼神,3年,如今对方太熟悉他的小心思和手段了。“我今天没有和那个人……只是亲了……”

 

林彦俊伸手示意他不要再说了,“长靖,你应该意识到你之所以喜欢考验别人,经常做这种惹怒我的事情,是因为你潜意识里不相信有爱情,不相信自己值得爱,别人经不住考验并不是别人的问题或者世界有没有爱情的问题,而是因为你内心的问题,你内心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假设,会有去考验爱情这种需求,这才是最根本的问题。”

 

尤长靖沉默半晌,“你是说,觉得我心理有些问题?”

 

“我在努力给你安全感,可就算知道那些不是你本意,我也无法承受一直受到这样的伤害。所以……我们不妨分开一段时间,都想一下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尤长靖回卧室,猜着那人会不会过来。

直到听到客房门关上的声音。

 

 

 

 

林彦俊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了。半梦半醒间爬起床上厕所,上完就习惯性的回到主卧,卧室的床铺整齐的铺好了。让他一下就清醒了很多,尤长靖呢?这个人平常从来不会收拾床铺的。

“尤长靖?”

没人应。他在家里各个房间看个过去,发现玄关的鞋子不见了,这才想到去衣帽间——果然,尤长靖的衣服也都没了。

 

 

“也是,是我说分开一段时间的。”林彦俊坐在沙发上,说不出什么心情。

他给尤长靖打电话,关机。

然后就打给林超泽,“醒了吗?”

“你打电话就为了问我这个吗!”

“不是,尤长靖……搬走了。不过,是我说希望两个人分开一段时间的。”

“你自己叫人家走的,你还想怎样?”

“就是……担心他住哪。”

“那你问他经纪人啊,再不然等他发微博,只要知道他安全就好啦。”

“也对,再见。”

 

 

还不等林彦俊给尤长靖的经纪人打电话,经纪人就先打来了。

“尤长靖在你旁边吗,他关机了。”

“他不在家,出了点问题,他……离家出走了。”

“今天下午有试镜,这个人到底在哪啊!”

 

林彦俊心想这个人也太任性了,工作都不做了?估计现在正在上海哪个地方躺着享受生活呢。他真是太了解他的作精的脾气了,这次冷冷也好。

 

晚上,林彦俊又打电话问了经纪人找到人没有,对方说没有。

这么任性?好吧,那就休息几天。

 

 

尤长靖离开的第四天,他的经纪人打来电话:“我们查到有他4天前上海飞西双版纳的航班。”

“他去西双版纳玩?”

“不知道去干嘛,但是公司想报警了。”

“报警?”林彦俊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只是当作尤长靖出门散心。

“他目前还没有出境记录,我们还没有通知他的父母,先问一下你的意见。”

“好的,报警吧。”

 

林彦俊没想到他第一次在大陆踏进公安局的原因是报案自己的爱人失踪,鉴于出行记录,上海和西双版纳的公安都同时立案。警察询问了林彦俊有无接到绑架电话之类的信息后,来到林彦俊家里做进一步取证。

 

首先是电脑,警察检查了历史记录,发现频繁去过一个义工网站,里面的内容是缅甸仰光义工教师招募。

警察先打电话给这个国际组织,确认有无尤长靖的加入,得到确认回复,但是对方又说,在应该到岗的时间,他们没有见到尤长靖。

 

心突然揪紧,林彦俊感觉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不会,尤长靖不会出事的。

 

“他可能是想从西双版纳的景洪直接坐车去缅甸仰光,来不及办签证的话,很多人会用偷渡的办法,边境线上这种情况很普遍。”

 

“我们可以联系缅甸的警方协助吗?”

 

“可以问一下,但是……他们的警方配合力度一直……鉴于他是明星,你们可以考虑直接在媒体上发布信息,但最好再等几天,万一这期间有绑匪打电话来,因为公开的话,你们也可能会面对每天几百通说自己是绑匪的电话,那时候会很难辨别。当然我们的搜寻工作也会进行。”

 

林彦俊走出警局的时候又不抱希望的打了一遍尤长靖的电话,依旧是冷漠优雅的女声说着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他突然觉得好像很久没有见过尤长靖,他克制不住的想,万一,万一那晚是他们的最后一面……他的余生都会在后悔中度过。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尤长靖永远能让自己一秒天堂一秒地狱,前面他还在怨他,还想分开冷静,此刻他只觉得后悔,只要尤长靖平安回来就好,所有的一切他都可以不在乎。

 

长靖的妈妈发来了视频童话,他赶紧回到车里接听。

“彦俊呐,刚刚给靖靖发视频他没有接耶,这两天也没给我们打电话,他很忙喔。”

 

“对,阿姨,他最近有在忙的,一直在录音,都是凌晨才结束,所以没有打给你们,你们不要担心吼。”

 

“这样喔,那你也要提醒他照顾好身体啦。”

“彦俊哥!你们有没有想过领养一个小朋友呀!”尤长靖妹妹突然冲进屏幕。

“哎呀,看你的电视去啦……”

 

“之前没想过,”林彦俊看着屏幕不自觉露出酒窝,“这次只要他回来,我们就去领养一个。”

 

“他凌晨不就到家了?不用非要明天这么赶啦!过段时间也OK的啦!”

 

“嗯,”林彦俊鼻子有点发酸,“那阿姨妹妹你们早点休息吼,代我问叔叔好。”

“等等,阿姨,长靖有跟你们提过他想去做义工老师的事吗?”

 

“我不知道诶……妹妹?”

“我哥跟我提过!他说想在领养小朋友之前试试自己能不能跟小朋友好好相处!啊……我说漏嘴了,是啦,是之前哥哥让我探你的口风……”

 

 

结束通话,林彦俊坐在车里,发呆。

即便是分开冷静,尤长靖也从没有想过要放弃这段关系,反而他还在计划他们的未来。林彦俊觉得眼睛很干,干的要分泌出一些眼泪来才行。

这是上天在惩罚自己吗?惩罚自己竟然想要放手那个漂亮的小天使,他的小天使偶尔会长出恶魔的红色犄角,但只要他张开双臂迎他,他的小天使又会在自己的怀里显出原型。

求求你回来尤长靖,或者,给我一点暗示,让我去找你。

 

 

 

 

 

 

西双版纳警方带来了他最不想听到的消息:缅甸警察在中缅边境的勐拉发现了一具无名男尸,死者身穿格子衬衫,体貌特征与被报案人相似,但由于尸体经过浸泡,所以需要报案人进一步辨认。

 

飞机转火车,又转汽车,一路颠簸,林彦俊一路一句话也没说,一口水也没喝。

 

 

林超泽陪他站在警局门口的时候想安慰他几句,可他已经自顾自的走了进去。

一直到走进停尸房的那一刻,林彦俊才突然感受不到自己的心跳,他觉得无法呼吸,空气中的味道像菜场里杀猪的地方,他转身拉开门跑出房间。

在走廊忽闪的日光灯下,他大口的喘着气,但仿佛怎么都喘不够,他把衬衫的扣子粗暴的拽开几颗,单手扶墙。

 


他突然不想看了,他想回上海,他想回家。就当作尤长靖是抛弃他跟别人不知在哪处过日子吧,总好过……他死了。

 

林彦俊胸口剧烈起伏着,缺氧的感觉依旧环绕着他。

 

“Please check in a hurry……”操着浓重口音的警官催促着他。

 

他的眼睛因为从接到消息的那刻都没有闭过,所以布满了红血丝,胡茬也长了出来,头发没有打理胡乱的贴在头顶,脸上因为炎热的天气也出油了。

 

“where is the toilet?”

 

林彦俊走进洗手间,洗了把脸,理了理头发,把衬衫的扣子重新扣好。他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使尽全身力气,挤出了两个酒窝。


“等一下就这样笑,林彦俊。”

声音里是握拳都克制不住的颤抖。

 

如果这是我见你的最后一面,尤长靖,那我要尽可能的帅一点。

 

 

 

 

法医在把白布从脚揭到胳膊的时候,林彦俊制止了。他戴着胶皮手套的手颤抖的摸上那只冰冷僵硬的手,他想把手套摘下来,他觉得他不该以这样的方式触碰他的爱人,可是为了之后对尸体的搜证警察不许。

 

他抬起那只冰冷的左手,准备好了地狱的审判,可那只手却干干净净,他愣住,不敢相信的又跑向右边,右手也是干干净净。

 

没有y字的纹身。

没有。

 

 

 

 

林彦俊瞬间蹲在地上抽泣,所有的恐惧绝望都被暂时冲散,小声抽泣逐渐发展成痛哭。

站在门口的林超泽冲过来,却不敢开口问。

 

 

“不……不是他,不是他……”

 

 

两个人抱头痛哭。

这是目前最好的消息。




评论(142)

热度(16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