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

谢谢你们对《成年人游戏》的喜爱

成年人游戏 | 番外一

结婚了就一定会幸福吗?

 

 


“尤长靖,你有最喜欢的书吗?”林彦俊靠在床头问旁边玩手机的人。

“唔……你知道Margaret Haddix的《灰姑娘逃婚》吗?我小时候看的,印象很深刻。”

“哦?是因为打开了你的少女心吗?”

“不是喔,那是一本粉碎少女心的灰色童话,”尤长靖放下手机,抬头回忆起来,“讲的是舞会后的灰姑娘被王子接进了皇宫,人人都说她‘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但事实并非如此——王室家族每天关心的都是琐事和面子,她一见钟情的王子冷漠又无知,所以灰姑娘决定逃离皇宫。”

“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明白,童话里的happy ending只是漫长胶片中的一部分,导演恰好暂停在那里而已,男女主角结婚了,但你并不知道婚后会发生什么。”尤长靖看向林彦俊,眼神里有读不懂的东西,“没有什么是永恒美好的。”

他把手机屏幕摁亮,上面显示的时间是2021年1月3日。

 

 

 

是他与林彦俊在美国注册结婚1周年的日子。

 

 

最近三个月,因为林彦俊进组拍戏,他们聚少离多,从最初的每天一个电话,变成只聊几句微信,又变成了只发晚安。他们的交流越来越少,不管是思想还是身体。

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年,尤长靖真实的感受到了疏远。

没有一触即发的矛盾,没有歇斯底里的争吵,没有任何显眼的危机,但是就是随着时间的流动,不知道从哪一刻开始,他觉得自己和林彦俊被拉远了。这种感觉让他喘不过气,他曾找些琐事企图引发一场争吵,让矛盾宣泄出来,但是林彦俊并不接招。像是被丢到了月球上,没有空气做传播介质,他吼破喉咙,林彦俊也听不到他在说什么。

 

他有一种无力感,来自林彦俊的忽视和无所谓。

 

两个月前他去探班,远远的看着自己的爱人望着女一号说笑,酒窝的开关此刻仿佛被交到了那个人手里。

“那粉色你会喜欢吗?带兔耳朵的呢?”林彦俊眼神中透露出的专注让尤长靖熟悉到鼻子一酸。

“哈哈超符合我的少女心,你太会了吧!”女生的粉拳锤上那人的胸膛,脸上粉扑扑的,空气中仿佛都要生出粉色的花来。

“那我就选粉色了喔。”酒窝里是温柔的化不开的蜜意。

 

像是冥思苦想后终于解开了试卷最后一道大题的学生,尤长靖竟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那是一种反复猜忌后的释然——原来不是我不够好,而是你想要的已经不是我了。

尤长靖什么都没跟林彦俊说,就像他什么都没看到一样,他甚至没有跟林彦俊打招呼。他把自尊高高捧起,不想去卑微挽留,更不愿冲过去撕破脸皮,他想给自己和这段感情一些不那么难堪的回忆。

 

 

“谢谢bae,探班礼物我分给大家了,助理送来的吗?”

 

“嗯。”尤长靖回复完信息,默默的把“距离成为合法夫夫一周年还有59天”的倒计时删掉。

 

 

 

 

可是有些日子,就算删掉了,也刻在心板上。

他不是没有给过林彦俊机会的,这两个月,林彦俊还是一如既往的忙碌,甚至最近晚上连晚安都不发了。林彦俊解释说最近都在拍大夜戏,分身乏术,可是他已经无法百分百的相信他说的每句话。有了裂痕的蛋,很快就会崩离肢解。他跟自己说,就到今天,不管结果是什么,都要给自己这经受折磨的3个月画一个句号。

他以为林彦俊昨晚突然回家是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可是已经中午了,林彦俊关于纪念日只字未提,还在一旁看着自己的书。

 

然后是一通需要背着自己、去书房接的电话。尤长靖隐约听到他语气轻松愉快的说着晚上见。

 

压抑已久的愤怒和委屈突然达到顶点。过去三个月自己独守空房的夜晚,过去三个月自己抱着手机入睡的夜晚,每个想念他的夜晚,林彦俊在干什么?和剧组的演员厮混?那些连晚安都不给自己发的夜晚,那些电话都不打通的夜晚,他都在干什么?都像今天晚上一样,早已有了不含自己的安排吗?

 

尤长靖眼圈发红,身体有些颤抖,猛的拉开床头柜的抽屉,取出一个墨蓝色盒子,赤脚冲向书房,重重的把盒子丢在林彦俊面前的桌上。

 

 

“林彦俊,我们离婚吧。”

“这是你的纪念日礼物。”

 

 

 

 

不待那人反应,尤长靖拿起一件外套就冲出门,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自己这幅邋遢的样子走在街上实在危险,干脆去酒店开个房睡觉。

林彦俊竟然连追都不追自己,不过结婚纪念日都在约别人的人,现在大概在偷着乐。这种烂人,我还送他纪念日礼物,我真是傻,还送Harry Winston,不如送个周大福。他摸上食指的戒指,那枚只要没有工作,他就会戴上的戒指,一样出自Harry Winston,罢了,就当有始有终。

尤长靖越想越难过,眼泪不争气的往下掉。

他取下戒指,第一次不是因为工作原因的取下它。

 

 

 

冬日的天,黑的总是格外的快。

急促的摁密码声后,门被拉开。林彦俊抱着双腿,埋在膝盖的头这才抬起来。

“要死了要死了,给你打电话也不接,码头也不来!哎哟,怎么不开灯的啊……”陆定昊充满怨气的喊着,开灯的一刹那就沉默了,话被噎在嗓子眼里,身后的林超泽、高茂桐也愣住了。

 

林彦俊在哭。

 

他像个跟妈妈走散的小孩子一样,坐在沙发上抱着腿,充满了无助,眼睛又红又肿,眼泪默默的顺着脸庞淌下,却什么声音都没有。

 

“我的天,林彦俊你怎么了!尤长靖呢?你们怎么了?”陆定昊环顾房子。

“尤长靖…要…要跟我离婚……”林彦俊哽咽着,话都难过的说不清晰,肩膀抖着,干脆靠到林超泽怀里哭。

“什么?!你给他买了快400万的游艇,这个作精要跟你离婚?!”陆定昊气的双手叉腰,“这个作精现在在哪!我现在就过去把他收拾的服服帖帖!”

林彦俊呜咽着说不知道。

“林彦俊你能不能别哭了!能不能有点男人的样子,一个东南亚外来务工人员就把你弄成这样,他要跟你离婚是吧,那就离啊!谁怕谁!大把帅的美的有钱的等着你!”

林彦俊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抹在林超泽肩上,听到离婚两个字,哭的更厉害了。林超泽赶紧使眼色叫陆定昊闭嘴。

陆定昊拿出手机给尤长靖打电话,拒接;想起他应该没有高茂桐的电话,便用他的电话打过去,通了。

“哪位?”尤长靖声音透着一股疲惫。

“作精!你现在在哪!我现在必须见你。”

“陆定昊么,没什么必要见了吧。”

“不见也可以,你1个小时内马上回家给林彦俊下跪道歉!”

“我为什么要道歉,做错的是他。”

“他做错什么了?错在不该给你花小400万买游艇?错在不该用你的名字命名?错在上面还加了两个傻兔耳朵?!但是我觉得他最大的错就是不该跟你结婚!”

“……他也这样觉得吗?”尤长靖沉默半晌,声音带着颤抖。

林超泽见情况不妙赶紧抢过电话,“长靖,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林彦俊现在一直在哭,我希望你也能看看他为你做的事,你最好现在就去老码头看看,那个绑满了气球、100米开外就能看见的游艇就是给你的。”

 

 

 

林彦俊终于停下了抽泣,双眼无神的靠在林超泽肩上。

“你们俩到底怎么了,他为什么要跟你离婚。”

……

“好了好了不问了,宝宝俊不哭了好不好……”

离婚这两个字现在就是林彦俊的眼泪开关,一提就开始决堤。牵动自己五官和七情六欲的开关,从头到尾都只是那一个人。

 

“我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什么了……”

 

 

 

 

尤长靖太久没有来过老码头这种游客多的地方了,不过冬日的傍晚,人没有他想象的多。一下车,他就看到有一小撮人聚在一起,举起手机拍着照。取景框里装的是白色的游艇,还有空中随着黄浦江风晃动的粉色气球,看起来像是飞屋环游记。

尤长靖把口罩向上拉了拉,努力挤过人群,他看到了。

他看到上面粉红色的大字,“尤腻腻号”,上面还画了一对兔耳朵。

江风吹的他眼睛发涩,控制不住的想要流泪,他听到人群里不断的羡慕声,突然很想转身大喊一声,我就是尤腻腻。

这是我老公送我的纪念日礼物。

我老公根本没忘记,在片场跟女演员讨论的也是这个,他今天打那个电话也是为了这个。

可是都被我这个笨蛋搞砸了。

我今天还说了很严重的话……

 

尤长靖捂着脸撤出人群,冰凉的泪水打在锁骨。他在马路边疯狂的揽车,他想马上回到那个人身边,告诉他,他爱他。

更多是对不起。人往往会这样,因为那丝怀疑的念头缓慢升起,再看那人做什么都好像不对劲,怀疑之后所生的嫌隙,那些自己在脑海里的幻想把自己压垮。没有敌人、没有负心汉,他输给了自己的猜忌。什么时候起,他也成了患得患失,需要别人给安全感的人。林超泽说林彦俊一直在哭,他该有多难过,尤长靖,你今天犯了大错。

 

 

 

 

“他在哪啊……出门好像也没带厚外套,会不会冷……”

“林彦俊你就别瞎操心了,他要是还有良心就回来了。”

 

然后就听到摁密码的声音。

 

 

 

 

尤长靖在门口摁密码的时候想,你是傻瓜吗,把密码设成结婚纪念日的人,怎么可能会忘记呢?

 

 

 

两双都红通通的眼睛四目相对,那些就要溢出来的不舍和爱意被点燃。

尤长靖扑过去抱住林彦俊,“对不起……对不起,我收回那句混帐话。”

林彦俊摸上他的手,“好冰哦……为什么不去暖和的地方呆着?”

“你都不会生我气吗林彦俊。”大颗大颗的泪水从尤长靖眼睛里跑出。

“会……可是我更怕你离开我”林彦俊蹭进爱人的颈窝,拼命感受着他的温度。

“所以我每次想要找事吵架你也不理我?不是因为懒得理我?”

“本来相处时间就不够,不想跟我的长靖吵架。”

“……”

“宝贝,我今天真的好难过……去年的今天我们不是说好了吗?我说我从来没有想跟一个人共度余生,我做过很多错事,我接下来会跟女演员拍吻戏……你说谁怕谁,不是都答应好了吗?怎么能说离就离……你这个坏人。”

“我没有跟别人有过这么久的稳定关系,我觉得自己有在努力做了,你觉得哪里不好就告诉我啊,我可以改……老师也不会直接让学生退学,总要先批评警告几次……”林彦俊抽抽嗒嗒,哭的尤长靖心碎,他也想起了教堂里的话,那个无所畏惧的说自己不是吃素的兔子的人哪去了?大概是太害怕失去林彦俊了,所以他没法继续帅气的挥挥手说自己不在乎。

 

“对不起……我错了,以后我有任何想法都跟你说。”

“那……还离吗?”他的大眼帅哥用哭肿的眼睛望着他。

“不离,死都不离。”

“死了也不能。”林彦俊撅着嘴,把人搂进怀里。

 

陆定昊一众人在一旁看着,心里都不由感慨:结婚,让曾经冷漠又花心的蛊王变成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得不到尤长靖老师的关注会哭、会闹,会手足无措;婚姻也让曾经套路很深,行事稳准狠的尤长靖变成了敏感多疑、患得患失的少女。

 

或许这都不是好的变化,但是陆定昊在那两人的头顶看到了一行字:一物降一物。

 

 

 


评论(124)

热度(283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