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

谢谢你们对《成年人游戏》的喜爱

长得俊 | 浮萍六记 7

-我会把你想要的都给你。

-我会把我想要的都拿走。





林老板带尤长靖去吃宵夜。

两人坐在人声鼎沸的港式排档里,这家店的夜宵一向火爆,各种啫啫煲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尤长靖之前也来过这里,可是这次感觉却很特别。

这是他们俩第一次在公共场合吃饭,而且是这么热闹的地方,感觉就像是藏匿了已久的地下情侣,终于可以向大家公布。四周明明都是专注于喝酒吃肉的陌生人,可尤长靖还是感到一丝紧张和不安。

 

“不习惯,还是不喜欢?”

“嗯?”尤长靖惊讶于眼前这人一眼洞察自己的本领,“没有不喜欢……只是,很久没有这样在外面吃饭了,而且……还是跟你。”

“我会尽快让你习惯的。”那人的声音不容置疑。

尤长靖沉默,他觉得此刻的自己就像是海平面下的一条鱼,他可以在海里活下去,但他依然想抬头探出水面,看看陆地。

甚至,是长出腿来,回到陆地。

 

 

 

饭吃罢,林彦俊又让司机载他们去电影院。

“家里也可以看电影啊。”虽然他知道对方是何用意,仍选择明知故问。

“不要总呆在家里,走了。”

 

林彦俊牵起尤长靖的手。

尤长靖条件反射的甩开。

 

“我……对不起。”尤长靖不知道自己可以解释什么。

林彦俊却笑了,“我知道你不习惯在公共场合这样,没关系。”那只想要牵起尤长靖的手,默默的插进裤兜。

 

尤长靖就这样跟在他后面走着,周围不断有女生对林彦俊行注目礼,小声议论着。他想,像林彦俊这样的男生,从外型到家产,是让所有女生趋之若鹜的存在吧。如果不是那样的相遇场景,如果不是这样的自己,或许他们可以成为朋友,是的,只是朋友。

 

坐在电影院里,灯暗下来那刻,尤长靖的左手牵住了林彦俊的右手,十指相扣。

他装作若无其事的看着前方,并没有发现林彦俊仰起的酒窝。

 

“你有想过跟女孩子谈恋爱吗?”尤长靖问道。

“正在谈啊。”

“啊?我又不是女的。”

“所以你是觉得我们在谈恋爱哦。”

尤长靖对着身旁乐不可支的人翻了个白眼,“我之前是跟女生谈的。”

“所以说你弱啊,弱鸡才上女人,真正的男人都要上男人。”

尤长靖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那人嘴里,“闭嘴吧,看你的电影。”

 

 

 

 

曾经的酒肉朋友给尤长靖发来了一个链接,是司法拍卖网站,上面赫然挂着的是他曾经的家。他手不自觉抖了一下,然后立刻摁灭屏幕,愣了一会,又打开,照片上的一切熟悉又陌生,家具电器已被搬空,院子里的植物无人料理已现衰败,他用手指轻轻摩挲着屏幕,像在告别。

被赶出这个家的时候,他还狠狠的立志说总有一天会回来,如今已经实现不了这个愿望了,他的家,真的要给别人了。

眼泪不听话的落在屏幕上,他慌乱的擦掉,他不知道林彦俊有没有看到,但还好,对方一直没有说话。

 

“好看吗?”林彦俊在车上问旁边出神的人。

“挺好看的。”

“男主最后死了好可惜。”

“是啊,好可惜。”

林彦俊掰过尤长靖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男主根本没死,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我好羡慕你,”尤长靖用一种林彦俊从没见过的眼神看着他,“你可以回家。”

还不等林彦俊说话,尤长靖便立刻切换了表情,扬起嘴角笑的很甜的说道,“但是现在很好,我们可以一起回家了呀。”

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接下来几天,林彦俊晚上都睡在尤长靖这里。

尤长靖也尽心伺候着金主。

离拍卖竞价的日期越来越近了,尤长靖觉得每天都有人从他的心里拿走一块东西,终于在竞拍那天,被拿的什么都不剩。看着网站上不断有人竞标出价,尤长靖赶紧关掉手机,用枕头蒙着头,他情愿什么都不知道。

 

 

 

“尤长靖,少爷回来了,等着你下楼一起吃晚饭呢。”张姨来敲房门。

尤长靖对着镜子调整好一脸灿烂的表情,才下楼去。

“张姨,去拿瓶最贵的酒来。”

“林老板今天有什么好事?”尤长靖微笑着。

“我买了一个很贵的东西送你。”

“噢?什么东西连你都觉得贵呀。”

“你家。”

“嗯?”

“你之前的家,尤长靖,我今天买下来了。”

 

尤长靖张张嘴,却半天都没有说得出一个字,再也保持不了那职业的微笑,整个人僵在那边,眼眶越来越红。

“你说襄阳北路37号的别墅,你买下来了?我之前的家,你买下来了?”豆大的泪珠已经沿着脸颊滑下。

“这么激动?”林彦俊伸手去擦那人的眼泪,“我买下来是为了让你开心,可不是让你哭的呀。”

尤长靖哭的越发厉害,连话都说不清楚,“可…可是…那…那个很…很贵的。”

“你知道的,我们家很有钱的。”林彦俊把哭的一塌糊涂的人搂进怀里,轻轻拍着后背,“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的。”

那人哭的越发厉害了。

 

 

 

 

那晚,两人喝的都有些多,尤长靖一直在笑,笑到眼泪都出来。

“真的是送我的对吧?”

“可以过户到我名下吧?”

“什么时候能过户啊?”

 

“瞧把你着急的,我办好手续就可以过户了。”

 

 

 

 

深夜,尤长靖从床上爬起来,看着在熟睡的林彦俊,他拿出日记本,仰着嘴角写下了一行字:

 

 

“我马上就可以解脱了。”

 

 

 


——————————————————


后悔起这个名字了哈哈哈,到10可能都写不完!



评论(84)

热度(9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